紫冰-雨天


 
待冰室练习完毕,紫原起身正跟着朝门口去,却见眼前人身形一顿差点依惯性撞上去。


“啊,下雨了。”


半敞门外视线经过冰室的头发与肩膀夹角所能及的一小块地面呈现出洇湿的深色,潮气与灰尘裹着雨声打了个旋便吹进来。

“诶——真的诶。”
咽下最后一口点心,紫原如此应和着。

 
最终还是冰室在储物柜灰尘沉积的最上层翻箱倒柜挖出一把粉红碎花的小伞——天知道是谁的品味——不过论实用性,它除了脏点小点并无大碍。当然容两个大个子的 男生挤在底下实属不易,紫原缩着脖子一脚深一脚浅没走几步就感觉丝凉水意从右肩蔓延进来,湿黏黏的贴上以肩头为中心范围不小的皮肤,那感觉像喝下跑了气的 汽水令人烦躁,嘴里便嘟嘟囔囔抱怨。

“都怪室仔,早点走不就好啦…”

余光朝左下三十度角溜过去,却见冰室苍白的侧颊微微柔和了线条,下唇动了动,像停在薰衣草上的蝴蝶轻轻翕动翅膀那样。

“不好意思哦,那…明天请敦吃校门口那款限量布丁行吧?”

“嗯?那我要吃薰衣草味的——”紫原收回视线,放远望去另一边半黄不绿的几棵树在雨幕里瑟瑟发抖。

“有那个味?!”

“有——”

“那好~明天去看看。”

 

左肩传来与右边的湿凉完全不同触感的浅暖擦碰,在周围一圈萧冷之中身体对温度变得尤其敏感,紫原暗自庆幸自己只穿了单件衬衫,体温便透过菲薄的布料缠绵过来。触碰的肩头仿佛个微小的火种,在靠紧时明亮又在稍稍离开时黯下去,他不禁又向左蹭一蹭。冰室似乎无意识地朝他这边偏了偏头,就再没其他动作,火种显然更热起来,紫原心里便泛起几丝得逞的得意,就好像在小雅子眼皮底下偷吃了一口薯片一样。
烦躁的心情很快烟消云散,两人默然行着,只听雨滴敲在伞面上零碎的滴滴答答,撒在地面又形成浩渺的音色,脚下深深浅浅踩进积塘便溅出水花。

紫原不知道这雨声在冰室的大脑皮层里会形成什么意象,也不知肩头的火种在冰室心里会不会也燃着一盏,举着伞的胳膊开始堆积乳酸,他咬了咬下唇却终于没说出话来。水音包裹周围将伞下拢成了个不太一样的气氛,倒也想不清楚哪里不一样,就好像潜到水下一般,有东西近在咫尺却听不清楚。

眼见着目的地宿舍楼越发近,紫原对这一刻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而感到些许落空,好吧他也明白并不会有石破天惊的事情发生,但这隐隐的不甘心却不明白。

“敦。”
“嗯?”

冰室且张嘴尚未出声,却见自远处树林里有风起了身,携杂雨水树叶也许还有空气里的酸度张牙舞爪急速奔过来——只听到嗓子眼儿里破碎的“啊”了一声心想这真得喝一嘴的雨水了,眼前景物却模糊转向到白色衬衣的领口前差点磕上锈迹斑斑的伞柄。接着,也许是同时,厉风在耳边呼啸而过。

紫原将冰室圈成面对面的姿势侧对狂风终于将两个人平均的湿掉一半,下意识搭在对方肩头的手顿了顿,没放下,因为他感觉冰室呼出的丝缕热气正辐在锁骨那里,胸口靠近的温度——已经不是火种已是火苗了。不甘心的情绪终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餮足的充实感。

“呃…敦,谢谢…”


“看吧湿透了,都怪室仔拖那么晚——”


“…都说啦请你吃布丁。”


“薰衣草味的。”


“就一定要薰衣草味?怎么想都很奇怪啊。”


“一定要薰衣草味~”

 


END


评论(1)
热度(10)

© Ohnekäse | Powered by LOFTER